走失彗星

来世再相恋 完结篇

日月匆匆赶到了医院,找到了护士“灿灿,我找王灿灿,他在哪个病房,麻烦您给我查一下。”“好的,您先不要着急,他在...305病房,三楼,您出了电梯走到第五个病房就是了。”“谢谢您!”日月走到电梯门口,想了想又走到了楼梯口,跑到了三楼灿灿的病房。

      “灿...”日月还没等叫出灿灿的名字,就愣住了,曾经那个灿烂的如骄一阳般的少年,如今跪在地上,颓废的同垃圾桶旁的破布娃娃一样,弱小无助。日月看着他手里的水杯和洒了满地的水,才明白灿灿为什么跪在地上。他上前走去,想要扶起灿灿,但是他刚碰到灿灿,灿灿的手就猛地一缩,被碎了的水杯划出了一个口子,灿灿举起碎玻璃片对着日月,大声的喊着,“你不要过来!”日月看着灿灿,不禁去想,这些年他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,是如何在他人的歧视与欺辱下生存下来的,他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?“灿灿,是我,日月,我不会伤害你的,你别怕。”日月轻声地安抚着灿灿。“日...日月?”灿灿先是一愣,然后紧紧地抱住了日月。“日月...呜呜呜...你怎么来了?”灿灿一边哭一边颤抖,把这些年积攒的想念和委屈全都发泄了出来。“我想你了,所以就来了。”日月轻轻的拍着灿灿的背,像是安抚一个走丢了的孩子,不过现在这个孩子找到家了。“日月,大夫说我再也看不见了,但是我还没有和你去过游乐园,坐过摩天轮,没有和你一起看过大海,你带我去吧,你讲给我听好不好,我想占用你一个月的时间,就一个月。”灿灿以一种十分卑微的语气恳求着。“好,我陪你去,不就是看不见了嘛,以后我来做你的眼睛,别说的像生离死别了一样。”日月笑着点了一下灿灿的鼻子,像从前那样。日月心里想着,恰好院长放了我两个月假,我一定可以把灿灿从黑暗中救出来的。殊不知,这一个月成了两个人的最后期限...

      在这一个月里,日月带着灿灿去了游乐园,坐了摩天轮,他们在最高处拥吻。他们也一起去了海边,在夕阳下许下了一生一世的誓言,在海风中,一个人讲一个人听,好像能够立刻老去,也好想能够立刻老去。

      冬天悄然来到,屋里日月和灿灿正在吃着饺子,日月看着外面下的大雪,想着灿灿知道了应该会很开心,就告诉了灿灿,结果却灿灿拉着日月撒娇,道“日月月~你带我出去吧,我想去看雪,我想去打雪仗,我想去堆雪人。”“不许!”日月坚决的拒绝了,近些日子灿灿总是会时不时地晕倒,发烧,还坚决不去看病,就是自己说给他看看都不行,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日月心里总是觉得特别不安,还有一周自己就又要回去上班了,他不希望灿灿出事,出去了难免会有些意外,万一分开了,出了什么事又该找不见灿灿了。可是灿灿是真的想出去看看,只好冲着日月不停撒娇“Do you want to build  a snowman?”灿灿拉着日月的袖子晃啊晃,日月心一软,想着算了,反正我只要一直跟着他就不会有意外发生 了,就应下了,“好了,好了,别晃了,去去去。”“耶!”灿灿被日月裹了个严严实实才了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灿灿捧起一把雪,团成了一个圆,趁日月不注意就扔了过去,但是却没有扔中,日月看着扔偏了的雪球怕灿灿伤心假装被打到了的说道,“王灿灿!你就皮吧!”日月无奈的摇了摇头,朝着灿灿也扔了一个,灿灿往后猛退了一步,“略略略,打不到!”灿灿笑着跑向日月,这一刹手中的雪好像不那么冷了。“日月,这样我们也算是白头偕老过了吧?”灿灿和日月坐在椅子上,他忽然这么一问,也是把日月问蒙了,“为什么要这样白头偕老?我们要真的白头偕老。”日月牵起了灿灿冰冷的手,“可是日月,我的心...它好像不那么愿意我们白头偕老……”日月的心猛的一颤,原来这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,日月看着没有了声音的灿灿,眼泪不知不觉的就掉了下来,砸在了两个人牵着的手上。“我愿意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灿灿离开后,日月找到了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“日月,我们好像注定无缘”

      后来日月在后面写上了一句“没事,待我死后我们葬在一处,今世无缘,我们来生再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完-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